什么小尼姑

当恐龙尚未来得及与三叶草相遇唱游

空的心…?

我还是要做一个乖巧又温柔的自己,不管外面正发生着多少的故事。我的心里常常生出不安,因为我也依然走在成长的路上。我的眼睛还没有毒辣到可以辨别语言的真伪,所倚赖的,也仅仅是自己的经验积累。 若是我错了只能说经验还不到位,若是对了就当是打撞球手抖进了个球。 内心深处有好几个声音在呐喊,一个退缩了,其它的就更加响亮。 我远不如自己所表现出来的那样坚强,只是宁愿受伤时把静静的夜色当做依靠的港湾。 啊,有时候人与人之间是多么得相像……

一天下来,见了一些人,说了很多话。 人世间充满了那么多的巧合,人与人之间过多的牵扯令人感到些许窒息。 在某个瞬间便忘却了理智这个东西,也许放下警觉,让情感代替了那个本该很冷静的自己。当你手握着微信屏幕的电话走在雨天里,从一个屋檐跑到一个电话亭再跑到ATM的雨棚下面,每次停留只是为了回复一条新的信息。 那个时候,有没有那样一个小小的瞬间,你在嘲笑自己的认真和专注。 

谁都是复杂的动物,都想要握住最真实的美好。 最可怕的是思维固定在某一些框架。 人性是矛盾且多面性的,信任是否有足够的力量去冲破一切误会,内心的恐惧是不是时时刻刻都在督促着你想去开疆辟土的欲望… 单一而专属的思想,是否真的像有些人说的那么可怕会将我导向灭亡。 

真是难以表达自己,又被什么坏事情给控制了心智? 那是因为这不是你真正的心智。 只是一个让你感到不安的想法。 掐灭它,就可以升华。 

在感情中你丧失算计,在关系中你付给真心。 在风雨中你步履坚定,艳阳天里你笑得像个文青。 你失去自己的土地,你要的是轰轰烈烈的爱情,你的热情被什么打击,你的勇敢因何而犹豫。 

本身并不爱来事,也许已经过了喧哗的年纪,却更像是从没有过骄躁的个性,从小便是如此默默地。试过当另一个自己, 感想是不如还原本真的自己,那样默默地就好。 默默地,再默默地,然后继续默默地……

那些喧嚣便可化为尘埃,落于桌下。 

不能改变别人,就改变自己。 无法改变自己,就随着缘分。 

缘起缘灭,你没有别的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是你要感恩,你得到了更加了解自己的可能。 

也要赞许自己,这一次没有逃避没有任其游离。

 

 

.

 

 

评论

© 什么小尼姑 | Powered by LOFTER